close

當高展琛一步出崔阿姨那棟豪宅的大門,在對街窗邊居高臨下,

預先埋伏在盯梢的人,用長鏡頭連拍,他步出大樓時的多張相片

剛吃完早餐的崔阿姨,去電安秘書的手機,他並未接聽電話;她

霸氣橫秋的咒罵完以後,便去電到鄭秘書的手機

此時在首長辦公廳內,不敢接聽電話的安秘書,矮胖的身形在鄭

秘書身旁慌張地游移,不斷拱手作揖,拜託鄭秘書幫他接聽電話。

鄭秘書在他面前拿起了錄音筆,斬釘截鐵地說他要錄音對話的內

容以求自保,安秘書無奈地點頭,並催促他趕緊接聽電話應答。

鄭秘書深吸一口氣後,接起電話唯唯諾諾地,逢迎著他倆的崔姐。

"小安子呢?小安子怎麼沒接我電話?" 

"不好意思,安秘書在開會,不知崔姐找他何事?我再轉告他!"

"鄭秘書,樂地在辰洲金水高球場換地的案子,她批下來沒有?"

"崔姐,這事有點棘手,不太好辦,當中的原因您也知道..."

"什麼叫不好辦?就照著條件辦,你們提醒她趕緊簽核就是了!"

崔姐,其他都沒問題,都好核可,唯一有難度的,是樂地集團

 的老董,要將他目前被刑事偵查中的起訴,跟換地案綁在一起

 談換免起訴,只怕這事萬一曝光了,民間會罵聲不斷...."

"去你的,鄭秘書,少在我面前滿嘴的仁義道德,一肚子的男盜

 女娼!你收我錢時,就不怕事情曝光了,民間會罵聲不斷?聽

 清楚了,你,小安子,我,還有她,大家都是在同一條船上的,

 如果船沉了,大家落海了一個都別想活!給我聽明白了嗎?"

"是....是,我跟安秘書都明白,都明白,崔姐請息怒~"

"樂地換地的批文,提醒她今天就給我簽下來,否則我就再過去

 你們那裡找她;你們總不喜歡,像我前陣子時常進出你們那裡,

 給你們幾位壓力吧?"

"明白~明白,安秘書跟我,今天會提醒層峰將本案給核下來。"

然後這通電話,再次在沒有道別,不禮貌的狀態下掛斷並結束。

個性稍為耿直的鄭秘書,通完電話後不悅地,望著為人處事八面

玲瓏,總在對崔阿姨趨炎附勢的安秘書,用表情問著他該如何處

理?經他們倆商量,決定一起進入首長辦做人情遊說,於是當天

傍晚,這份批文便簽核了下來!

而當高展琛一進入公司,已有兩名新銳設計師,及新到任不久的

女秘書,進了他辦公室,為他送進了熱咖啡及今日的報紙;當他

翻開看到了二版新聞,他大吃一驚瞠目結舌,趕緊將手上所拿的

咖啡杯放回桌上,但一個沒放好,濺濕他褲管及桌面都是... 

偌大的標題寫著:鄭錦娜在國內的母校,有學生群集結抗議她,

利用特權關說,進入這所號稱第一夫人之搖籃的女子最高學府!

高展琛再定睛往報導內容上看,因在校眾多參與抗議的女學生,

對此不公現象,紛紛感到憤愾難平,校委會允諾將會進行調查

他讀完全篇報導後去電給他的崔阿姨,她被告知後隨即破口大罵,

除了說她立馬會對校長施壓,盡快擺平此事,並要他瞞著別告知

鄭錦娜

然而,事態的發展,並未如崔阿姨的預期,隔天女子最高學府的

校園內,抗議鄭錦娜利用特權入學的集會人潮越聚越多,聲勢益

發不可收拾,群聚的學生們一邊遊行一邊高呼著口號;鄭錦娜在

校時,對她同學惡言相向的那句話有錢也是種實力,亦讓她同

學起底,轉述給各家媒體被大肆報導!

這股持續越演越烈的抗議風潮,已非崔阿姨向校長施壓而能制退;

有關這則事件的追蹤報導,每天如連續劇那般見諸於媒體;高展

琛則選在事件發生幾天後的下午,刻意跑去抗議現場,憂心忡忡

實地觀察這波抗議風潮

當天下午,由於這波抗議,已被定調為抗議校長濫用特權獨惠特

定人士,若校方無妥善應對,抗議的學生將不善罷甘休;高展琛

跟在抗議人群的後方,隨著眾人及媒體,最後抵達了行政大樓前;

眼見校長終於出面向全校師生,以及社會各界鄭重地鞠躬致歉後,

也公開聲明她會引咎辭職

他剛剛離開了校園的同時,鄭錦娜便來電至他的手機,電話中鄭

錦娜語氣急迫地問著他:

"你在我的母校內嗎?"

"嗯~是的,我剛從抗議的人群中走出來,現正準備離開

"今天事情變成怎樣了呢?"

"我剛才看到,妳母校的校長,在抗議學生及各家媒體面前,深

 深一鞠躬道歉後,對著大家發表聲明她會引咎辭職....."

"天啊!事情鬧得這麼大?"

"是啊!看起來這件事情,還沒那麼快結束....."

"什麼叫事情還沒那麼快結束?校長不是已經引咎辭職了嗎?"

"娜娜,妳難道還不明白嗎?他們抗議耍特權入學的,是妳們母

 女,而校長,她只是接受了妳們母女請託的代罪羔羊罷了!"

"他們為什麼要衝著我而來嘛?展琛,依你看,這把火會不會燒

 到在德國的我?還有,會波及我媽媽嗎?"

"我真的不知道,我在校園內所看到的標語,聽到的口號,對妳

 都很不利,全在抗議妳利用特權而入學,抹煞了她們的努力!"

.........."

"娜娜,先別想那麼多了,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現在已非阿姨

 及妳我所能挽回,我們就以平常心靜觀其變吧!"

此時高展琛能做的,也只能在電話中安慰,遠在德國的她;鄭錦

娜一度哽咽,聽不進他的勸告,心情極差的她,匆匆結束了通話

他收好了手機,準備要從校園外回他公司,兩名男子不久後突然

竄出,擋在他的面前;站在前方的男子,亮出了證件後說:

"高展琛先生,我們有樁嚴重貪瀆,違法亂紀的案件,必須請你

 同行,一起回我們單位協助調查。"

他被前方突然竄出,找上他的男子嚇到愣住,等他回過神才再問:

"你說你們是什麼單位?"

"中紀委。" 

當他反問的同時,在前方做為領導的男子,除了一邊回答了他的

問題,一邊也拿出幾天前的早晨,他從鄭錦娜她家大樓步出時的

相片,接著又取出了錄音筆,播出了剛才她與鄭錦娜,在越洋電

話裡的通話內容,此時高展琛明白,東窗事發的一天已然來臨

男子詭異的笑著轉身一指,示意高展琛往前看,他看到一台廂型

的監聽車跟蹤著他到這,並已收錄了剛才他與鄭錦娜的對話

當這些他與她們母女糾結在一起的鐵證,攤在他的面前時,高展

琛自知躲也躲不過了,點頭同意隨他們回去協助調查

當高展琛跟著這兩名男子,一起要鑽進他們的房車內時,他悵然

地再次轉頭看看,停在他後方的那台偵防車,原來他的一切言行,

早已被反違紀貪腐的中央單位在監控中.....  

跟著來到了中紀委的大樓,高展琛被留置在一間密閉有透視窗的

偵訊室內;在等候近一小時期間,他思索等會兒如何應對之外,

也在祈禱著:在上帝與撒旦的二元論中,上帝能憐憫他仍願救他!

一名看似更高階的官員,在原來那名男子陪同下開門進入偵訊室

他表情嚴肅,不由分說,進來後便將高展琛被崔阿姨帶回家那晚,

深更半夜他在崔阿姨書房內,開燈並開筆電被連拍到的相片,放

在桌面上質問他:

"這是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八章
    全站熱搜

    jason5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