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瘟疫,沒有一個人,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免除得了的,能夠對抗瘟疫的,就是正直。      

                                                                            阿爾貝.卡謬<鼠疫> "

 

在一座祭壇的後方,掛上了這一幅經過裱裝的摘錄語,這祭壇的壇主,也是創立"薩爾斯教"的創教教主洪君冠,他剛結束了一場,對他信眾宣講的佈道大會,就在原本激動的教徒,蜂擁上前並敬拜完他然後離開之際;待眾人皆離開以後,仍站在祭壇凝視著這段話的洪君冠,突然轉身問起,一直隨侍在他左右的得力助手楊勝欣:

 

"你覺得今天的佈道成功嗎? "

 

楊勝欣接著在壇下,堆滿笑容拱手作揖恭賀他回答:

 

"當然是成功!從我們當初創立薩爾斯教 "至今,短短五年多教徒已經突破十萬,每場佈道大會都是盛況空前,信眾對我們膜拜,還有堅信的程度更是到了無以復加!還有教徒們的捐款,更讓我們教派的財務盈收滿溢。這都多虧了教主,畢竟您是"太平天國 "的創立人,洪秀全轉世來到當今的世代領導我們,才能造就現在薩爾斯教 ",擁有如此壯大的陣容... "

 

欸~我說過了創教之所以成功,並非是我一個人的功勞;我是"太平天國 "的創立人洪秀全轉世,而你則是跟著洪秀全一起打天下,他最得力的戰友楊秀清轉世。沒有洪楊兩人當初一起舉事起義,不會成就日後的太平天國! "

 

"是.是.是,多虧教主對我的提攜;您是當今世代的洪秀全轉世,而我正是楊秀清轉世。"

 

洪君冠步下了祭壇,楊勝欣跟著他亦步亦趨,兩人走進了,大禮堂旁的會議間內繼續密談。

 

兩人坐下以後,這個自稱是洪秀全轉世,受到天命所遣,前來解救蒼生的邪教教主問道:

 

"你上回跟我報告,你那一位在中土的那位朋友,是在P4實驗室在培植病毒疫苗株的,你說你會有機會,可以說服他將病毒疫苗株,帶離他所工作的P4實驗室? "

 

"是的既然教主交代我,需要在世上創造一股騷亂,加深薩爾斯教 "教徒,對我們宣揚末日即將來臨的預言,我才對您獻策,利用我在做病毒疫苗株的朋友,將樣本株帶出來給我們加以釋放,如此便能達成教主原先預期的想法... "

 

"你說得那位朋友可以信得過嗎? "

 

"說到憤世嫉俗,我那位朋友石家誠博士,真的是有一顆非常強烈的心;我跟他認識很久了,我非常瞭解石家誠,而且他很愛財,是可以為利之所趨的人。"

 

"很好,有錢能使鬼推磨!既然愛財,如果加上厭世,那正是我們教派可以吸收的對象;只要誘之以利,金錢能打動這位石博士,那一切都好辦,務必想辦法讓他將病毒株樣本,拿出實驗室來給我們! "

 

"我認為機會很大,我已經在他聯繫做他工作了,等一下我就會對他進行說服,設法取得他所研發的病毒疫苗樣本。"

 

"另外記得一定要石博士,一併取得病毒的基因序列,如此我們才能透過合作藥廠,根據它的基因序列研發出解藥,才能宣揚薩爾斯教 "是這種世界末日疫情,解救蒼生的救星!"

 

"我會的。"

 

"我們要製造出一場現代的瘟疫,就像是中古歐洲時候的黑死病,配合已在宣傳的末日來到,透過疫情往世界擴散,然後我們再推出解藥,除了強化教徒相信你我是末日的救星,更能透過解救蒼生,再次讓"薩爾斯教 "的信眾,在現有教徒外,在全球成數以倍計的成長! "

 

"明白、教主高明,這就像在從事電腦防毒軟體的公司,本身會開發出電腦病毒先釋出那般。"

 

"哈哈哈...甚得君心!知我者、秀清也。"

 

"教主過獎、天王英明。若非天王洪秀全轉世今生,前來我們的世代領導大家,蒼生便將無所依靠! "

 

"沒有楊秀清的協助,不會有洪秀全的"太平天國 ";你可知道、其實造成人類最多戰亂死傷的,並非是兩次世界大戰,在堅尼氏的世界紀錄,其實紀錄保持者是"太平天國 "!"

 

"喔、是嗎? "

 

"正是。當初洪秀全帶著楊秀清,看完了一本基督教傳教的文宣"勸世良言 "後,接著起義舉事,便創建了"太平天國 "如此龐大的基業呢。 "

 

"受教、天王英明,如果沒有其他的事,我就去找石博士,處理我們擴張版圖的大事了! "

 

"嗯、去吧! "

 

"對了,石博士上回也已經問起,為何我們對他在實驗室所培製的,病毒疫苗株感到興趣?如果今晚他再度又問起,我該如何回答他? "

 

楊勝欣原本轉身離去,再轉身回來請示他的教主,洪君冠聽完,低頭思索片刻才回答:

 

"你不必告訴他,我們向他取得的目的,只須對他誘之以利,既然你說他是憤世嫉俗,可以為利之所趨的人;實話告訴你我的想法:我計畫在取得他的病毒後,利用在薩爾斯教"的信眾群聚的佈道大會上,透過帶原者將疫病傳播開來,然後只有我們研發的解藥,能令患者痊癒。你想、一旦這樣的消息上了新聞,不止薩爾斯教 "的教徒,更堅定相信我是救世主;對於教外的人們,看到我對信眾所見證的神蹟,豈不是更有利於,日後我們教派勢力的擴張?明白了就速去跟石博士取回吧! "

 

他聽完以後,心悅誠服地再次拱手作揖便離去;當晚回到了家中,楊勝欣將白天他跟洪君冠的對話,轉告了他始終信服的妻子。楊勝欣的妻子李琇惠,除了足智多謀,本身當年也是唸歷史系畢業的;在楊勝欣跟著洪君冠最初創建薩爾斯教"的成立,請教主利用洪秀全轉世今生的主意,便是出自李琇惠的出謀策劃,透過楊勝欣建議向洪君冠提出,結果洪接納宣告後一呼百諾,效果竟然出奇地好,才會有今日薩爾斯教 "擁有十萬信徒的壯觀實力。 

 

對於當年她的主意,被洪君冠剽竊成為教主,自己的丈夫僅是他的副手,李琇惠一直深感很不平衡。聽完丈夫的告知後,非常通曉歷史的她,再度又為楊勝欣出謀策劃。她說:

 

"你要知道、太平天國在起事創建之初,原本洪秀全與楊秀清是團結的;但是坐大了以後,洪秀全與楊秀清是相互猜忌的,也才導致其後太平天國的王殺王之亂!洪君冠只是在利用你,當你沒有利用價值時,他一定會擔心你威脅他的統治而鏟除你的。為了避免日後我們夫妻倆遭此一劫,你必須先下手為強...“

 

"我要怎麼做呢?“

 

"去學當年太平天國的楊秀清啊!當年洪秀全起事成立太平天國時,宣稱自己是上帝之子的附身,在祭壇上裝神弄鬼;後來楊秀清有樣學樣,也在他裝神弄鬼時裝模作樣,他們倆都宣稱自己被附身,而這一切徒眾都不明白只有他們倆心中有數。你要學楊秀清,儘快取代他在薩爾斯教 "教主的地位,把他趕下台來取而代之。“

 

"但洪君冠並非等閒之輩,何況當今已有十萬信徒的薩爾斯教",信徒都是認他做教主的,我要對他先發制人恐非易事! “

 

"也並非不可能,畢竟他對信徒宣稱,自己是解救蒼生的洪秀全轉世,也把你像左右手楊秀清那般推薦給了信徒...你聽著:洪君冠要你跟石博士,在取得病毒後,想在薩爾斯教 "的信眾群聚的佈道大會上,透過帶原者將疫病傳開來,然後利用你們研發的解藥,再令患者痊癒的計畫,絕不能讓他施行。否則一旦成功,他那如見證奇蹟般的救世行為,則將變成了無法撼動其地位... “

 

"那今晚該怎麼辦呢? “

 

"你一樣還是去找你的朋友石博士,照著洪君冠交代你,並利用他的資源,對老石誘之以利;等你說服了他,取得病毒的疫苗株及其基因序列後,我會幫你出謀擘劃,再教你怎麼做!“

 

李琇惠教完他,楊勝欣心領神會點頭,接著便去電石博士,與他約見面時間當面談銀貨兩訖。

 

當楊勝欣與他的舊友石博士,說明了先前已提及的意圖,並說服石博士見面後,石博士同意,並要求前金.他便先回報了洪君冠這個好消息,隔天他告別了他的妻子李琇惠,飛往中土再趕赴石博士所在的城市。

 

由於在先前的電聯中,石博士已要求給付前金,待完成交易後再給付餘額;於是當楊勝欣向他教主回報時,洪君冠不疑有他便同意了,並先電匯了他所要求的三成前金。

 

自他們倆通過電話的兩天後,除了前金已匯入石博士指定的帳號,楊勝欣趕到了他實驗室所在的城市找他。

 

石博士依約前赴一間咖啡廳,楊勝欣已在其內等他,待他坐定後,便將一口手提箱交予他。

 

楊勝欣一邊接過手提箱的同時,一邊也在問他:

 

"三成的前金,你查過帳戶已經收到了?

 

"是的。你們要的樣品,就在這冰封冷凍的手提箱內,另外這張紙上,列出的是它的基因序列;你趕快通知你的老闆將餘額匯來給我吧,我人不舒服要趕回去休息了!“

 

"你都還好、沒有事吧? “ 

 

楊勝欣一臉疑惑,問候著表情頗為痛苦,還在不停咳嗽及流鼻水的石博士,他搖搖手示意他沒事,楊勝欣這才去電給洪君冠,他跟石博士已見了面並取得病株樣本,請他現在將議定的餘額電匯進石博士的帳號。

 

通完電話,狀極難過的石博士,從公事包取出了他的平板電腦,進入他的帳號在等待入帳。

 

等確認入帳完成後,他收起了平板蹣跚地站起身來,楊勝欣再次確認他沒事,可以自行回家?石博士轉身準備離去,只是揮手表達沒事並跟他道別。

 

就在他剛步出了咖啡廳,石家誠便暈倒在門口,楊勝欣見狀,拎起手提箱趕緊衝到門口,並請店家幫忙叫救護車。

 

救護車趕來,急救人員將石博士抬上救護車送往當地醫院,楊勝欣也上了救護車,跟著已昏迷不醒的石博士送往醫院做急救...

 

然而生命跡象已經微弱的石博士,在救護車趕到醫院,醫護人員趕緊送進急診室搶救沒有多久,便因搶救無效宣告死亡。

 

當急診室醫師通知楊勝欣,石博士是因急性肺炎導致肺功能衰竭死亡,請他通知家屬後,他整個人如同聽到,晴天霹靂的惡耗往後倒坐在椅上,而不明究理的醫師告知完便離去。

 

在楊勝欣的心中明白,他朋友石博士真正的死因,肯定是在P4實驗室培植病毒疫苗株的過程,或是在進行與他們薩爾斯教 "的交易時,便不慎感染了這病毒,沒想到這病毒的毒性這麼強,而自己剛才還在與他面對面地接觸了長時間...

 

心急如焚的楊勝欣,他先去電給石博士的妻子,通知她這個惡耗,並請她前來醫院料理後事;接下來的他想到了自己,此時他感到極度惶恐,只能先去電給李琇惠,請他智多星的妻子幫自己出主意。

 

李琇惠一聽他講完,他與石博士見完面,再到石博士到院快速死亡的事,跟自己丈夫的直覺一樣,擔心楊勝欣已經遭到了傳染,她著急地說:

 

"你在石博士暈倒送院前,跟他見面談了這麼久,難保你不會遭受感染... “

 

"其實也沒有多久,包含他在等待洪君冠匯款入帳的時間,頂多不過半個鐘頭!“

 

"半個鐘頭?你知道這種病毒是靠飛沫傳染,你說他在到來時已經不斷在咳嗽,你能保證在這半小時,你不會被他的病毒所傳染?“

 

"我想應該不至於吧...“

 

"洪君冠為什麼要你,去跟他買病毒疫苗樣本?又為什麼要讓這種感染力如此強的病毒,在薩爾斯教 "滿是信徒的佈道大會上,透過帶原者將疫病傳開宣揚末日來臨,再以解藥以救世主之姿出現?不就是現在石博士傳染給你,這一模一樣的路徑嗎?“

 

"琇惠、你我夫妻一場結婚至今已17年,妳可不能這麼說啊!聽妳這樣講完,我的眼淚都已經快要落下來... “

 

"一旦你被石博士所傳染,神仙也救不了你!當初你跟著洪君冠,要成立這個"薩爾斯教"斂財,我也跟著得了不少好處我並不反對;如今"薩爾斯教"已擁有10信眾規模夠大的了,原本你們按部就班,讓它繼續茁壯成長就好了;洪君冠的野心太大, 堅持要弄出個末日計畫,於是你們倆要玩過頭,玩出火,硬要去找石博士搞了這種會出人命,捏造世界末日的騙局;他想做太平天國的救世主洪秀全附身,而既然你是他的左右手楊秀清,現在假如你也被石博士所感染病毒,你還是去求救世主洪秀全吧,我幫不了你!“

"琇惠、百年修得共枕眠,妳我夫妻一場,難道妳真的對我見死不救嗎?“

 

楊勝欣語帶哽咽,以幾近哀求的口吻,在乞求他的妻子,李琇惠不忍,幾經思量後才回答:

 

"你聽著、唯今之計,你只有趕快從中土飛回來,但你不可以回家來,必須從出機場後,就直接跟洪君冠約好,在薩爾斯教"教會內的會議室見面,讓你的教主,也先暴露在被你所感染病毒的風險中...“

 

"明白、謝謝我足智多謀的妻子琇惠,但你要我這麼做,拖他下水的目的是什麼?“

 

"笨蛋!在你跟他待在會議室內的前30分鐘,你都先不能告訴洪君冠,你跟感染源石博士接觸過,本身可能是帶原者;等待滿30分鐘過後,再告訴你們教主這件事。那時的洪君冠,會跟此刻的你一樣,極度擔心自己已經被帶原者所感染病毒,你再將老石給你的基因序列交給他,要洪君冠先出資開發出解藥疫苗,先解救他跟你、你們倆人的命,懂嗎“

 

"懂了,唯今之計,也只有賢內助妳說的這個辦法了。老婆、謝謝妳... “

 

"你有沒有救,還是未知數呢,今晚就別想那麼多了,吃完飯後回酒店好好先睡一覺吧!明天搭班機回來途中,不管你是否出現發燒症狀,跟誰都不能說這事,也不准你回家來,直接跟洪君冠約好去找他,把這位自稱太平天國洪秀全附身,轉世來做救世主的他先給拖下水! “

 

"完全懂了,我沒有妳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妳等下吃完也早點休息,我明天回來後,辦妥妳所教我的,會再去醫院做檢測,如果檢測的結果沒問題再回家來。“

 

"你真是傻!醫院哪會認識這種,P4實驗室裡培育出來的病毒疫苗?又如何有方法對你跟石博士進行檢測?你剛才不是跟我說,急診室醫師告訴你,老石是死於急性肺炎?可能他跟剛才接觸過老石的醫護人員,包括你現在、還有明天搭機所接觸的空地勤、同機乘客,都暴露在被你跟老石所傳染的高風險中;但是,誰叫你是我的老公,我只能設法救你,所以叫你誰都不能講;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好了、就先這樣吧,你找完洪君冠後再打電話來給我。“

 

李琇惠交代完這一切,跟楊勝欣結束了這通電話;等到了石家誠的妻子趕到了醫院料理後事,他便匆匆地離去。

 

楊勝欣在回想著,他前來面見石家誠以前,上一回在視訊當中,石博士對他在視頻中,曾經說過的話。當時石博士是這麼對他說的:

 

"我發現這次在培育的疫苗,它的生存能力極強!從最早三個月前,最初培育出這個病毒的原始疫苗株,經過了一個月,它的原始基因序列,已經產生了變化... “

 

"所以你的意思,是這個病毒它的自體,基因序列會自行變化?“

 

"沒錯!代表這種病毒,它透過中介的野生宿主,一旦傳染到了人體,極可能會產生變異的可能;一旦它在人體內具備變異性,那就更具備人群中的散播性,會爆發群聚感染,而且解藥會跟不上它的變異速度,變成無藥可醫的災難性疫情!我把它的嚴重性,先跟你們講清楚,由你們自己評估,是否還是要跟我繼續進行這筆交易? “

 

"有這麼可怕?“

 

"它可怕的程度,一旦在人群中,透過一傳十、十傳百這樣的群聚感染傳播開來,就如同當年中古時代的歐洲,鼠疫、曾導致過數百萬人死亡時那樣的災難,只是當今全球的醫療衛生水準,跟當年發生黑死病時的歐洲不可同日而語;加上它只是實驗室內的病毒,我目前沒有它的致死率;但單就它的基因序列已會產生變異,增強其存活性而言,這病毒可怕的程度,就絕非你們想在製造局部疫情後,用研發解藥挽回所可以掌控!這一點,你們在想清楚後,再來跟我商談吧。“

 

家誠、我們洪教主希望遂行一場,透過我們薩爾斯教"宣傳的末日計畫,你反正副所長也升不上去,所以才考慮願意跟我們合作;依你的專業,不如在跟洪教主完成交易以後,前來做我們薩爾斯教 "的顧問,協助他跟我,將我們的佈局計畫,侷限在我們的教會以內? “

 

"這是不可能做到的。我剛說了,這個病毒已經具備自體產生變異,強化其生存的能力,它已遠非我的能力所能掌控。我會考慮跟你們交易合作動機很單純,既然升不上這裡的副所長,那我就把這病毒疫苗株,以一筆好價錢賣給你們有興建購入的洪教主,然後我拿到這筆錢,就準備移民海外退休了,後續你們教派發生任何的狀況,一概與我無關,我也概不負責!就先這樣吧,你跟洪教主談完,如果你們願意繼續交易,那就再跟我聯絡。“

 

石博士結束了與楊勝欣的視訊通話,然而結束了視訊的屏幕,瞬間出現石家誠的臉,立馬變腐化鑽出了無數的病毒,整張臉毀容慘不忍睹;楊勝欣驚叫一聲嚇醒,原來他已經坐在回程航班的座位上

 

從驚魂中嚇醒的楊勝欣,在機上的座椅上驚叫了一聲,同時也嚇到坐在他的身旁,一位金髮碧眼的西方男孩

 

這位來自西方的年輕人,以極其不屑的詭異眼神看著他,楊勝欣看看他感到不好意思,便用英文連聲一直跟那名年輕人賠不是 

 

數小時後他們所搭乘的這班航班,在抵達目的地後, 心急如焚的楊勝欣,在客機停妥靠緊了空橋,帶著隨身行李下了飛機,便直接通關入境,並照著他妻子李琇惠所教他的,不敢直接回家,要逕自前去先找到教主,讓疑似帶原者的自己,先設法與他共處一室,令他也遭受被感染的威脅,拖洪君冠下水後再尋求解藥自保...

 

就在楊勝欣行色匆匆在通關出境時,經過了方才在航班上,坐在他身旁的那位年輕人身旁;兩名在機上有過短暫交集的陌生人,下機後也完全沒注意到彼此存在擦身而過,那名年輕人則在悠閒地逛著機場免稅店,到了差不多他該轉機的時間,年輕人便前去他轉機的登機閘口

 

又再次登機搭上了他的航班,這名西方年輕人,繼續他下一趟航班的旅程。這個名叫強納森的年輕小伙子來自歐洲,他於半年前就在計畫,他這趟前來亞洲的背包客自助旅行,而接下來的行程,是他這趟亞洲自助旅行的最後一站。

 

這名西方年輕人,一上了飛機沒多久,便感到身體不適猛在出冷汗;起初他以為是自己的這趟亞洲自助行,已經跑了許多地方太操勞了,吃完機上餐盒他想睡一覺後便會沒事,但在機上睡完一覺後,他仍然感到很不舒服...

 

從他在飛機上就開始咳嗽,下機後更是不停地咳,然而他一直以為自己只是過勞,何況已經是他亞洲自由行的最後一站了,今晚到了青年旅店後,他好好睡上一覺,憑藉著年輕體能的本錢,到了明天便會康復完成他最後的行程

 

小伙子出關後,搭乘地鐵趕赴他預定好的青年旅店,在抵達青年旅店前,他先去了對街的藥房買了退燒藥,然後在櫃檯辦理好登記,入住他那一間,有8床共處一間且都滿的房間,包含他共有六張來自西方的面孔,剩下的兩位亞洲人士是朋友來自韓國

 

強納森吃過退燒藥後,有感覺好一些,個性外向開朗的他,這趟亞洲自由行的目的,就是為了增廣見聞,所以他把握住機會,與他同寢室的室友自我介紹,相互進行短暫的交流,殊不知在機上強納森,已經受到了楊勝欣的感染才會出現病徵,然而直到出境後,帶原者楊勝欣卻仍未顯現徵狀;於是在這樣的密閉空間內,強納森再度將他所感染的病毒,藉由交談傳染給他同寢室的室友

 

三天後,強納森依然仍在咳嗽,他抱病完成了亞洲自由行的最後一站,也遊覽過了當地的一些旅遊景點,終於踏上了回歐洲歸途的航班;透過了與他同寢室的室友各自返回母國,他在這座城市的足跡,以及他搭乘回國航班,所接觸到的空地勤人員與座位附近的乘客,這個原本只在實驗室內被培育而成的病毒,傳播的疫情透過這位超級傳播者而蔓延開來...

 

然而在楊勝欣這邊,雖然他已成為帶原者卻渾然不知,因為他的身體安然無恙,也未像強納森出現發燒咳嗽等病徵;就在他返國出境後,他火速與洪君冠聯絡要跑去找他,洪君冠得知她成回國後即刻要見他,照理說應該很欣喜的他卻一反常態,不斷虛與委蛇推說他隔日就將出國宣教,請楊勝欣在他回國後再來找他

 

楊勝欣不解這一切,都是按照他教主的計劃進行的,為何在他將事情辦成後,洪君冠如今的態度像是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他持續追問後,洪君冠終於吐實反問他說:

 

"我聽說你的朋友石博士,已經死在當地醫院裡? "

 

"教主是如何得知此事的?莫非你找人在跟蹤我? "

 

楊勝欣在聽到洪君冠這麼問自己時,一開始先是疑惑接著轉為惱怒,當他明白了洪君派人在跟蹤自己後,忿忿不平地繼續問他:

 

"教主是信不過我嗎?因為匯給石博士的是筆鉅款,您懷疑我是否居中獲得好處,又或者在當中動手腳?所以你派人跟蹤我? "

 

"先別說那麼多了?我趕著明天要出國宣教,你將病毒疫苗株及其基因序列,先交給我的秘書即可,其他的ㄧ切等我回國後再說。"

 

洪君冠下了指令,對楊勝欣如此交代完以後隨即道別,兩人結束了這通,開始彼此猜疑的通話

 

就在洪君冠透過跟監已得知,楊勝欣去找的石博士已經因故身亡,他便推測石家誠在實驗室內早已受到感染,而飛過去與他接觸過的楊勝欣,極有可能也已遭受感染,於是決定避不見面一段時間,想先確定楊勝欣的身體是否安然無恙?

 

然而,已經受到了病毒感染,卻未出現任何病徵的楊勝欣,雖為隱性患者卻已將其體內的病毒,在機上已傳給了同機座位旁的強納森,再透過強納森轉機,在他亞洲行最後一站,同寢室室友接二連三地再被感染並回國,以及在當地城市的遊歷,讓這病毒的疫情,迅速地跨洲在世界各地蔓延開來,一發而不可收拾,這才引發了各國政府的高度重視,開始認識到,一種迅速攻擊人體肺部的頑強病毒,正透過最早的源頭,第一位出現病徵的超級傳播者強納森,迅速地透過群聚感染而往世界各地再擴散...

 

很快地,曾經與強納森同寢室,短暫住過的兩名韓國室友在返國後,分別受到了他的傳染出現病狀而入院治療,其中一位重症患者在染病後數天隨即死亡,成為這起病毒外擴公衛危機,第一起公開的死亡案例!

 

各國的衛生主管機關,除了持續在找本國的感染源,並為持續在擴散中的疫情,隔離測及防疫的工作人仰馬翻及傷透腦筋外,世衛組織也傾全力,開始投入各項資源以期防堵住疫情;當這款病毒的檢體,從患者身上被採樣出來,被發現已經出現原始,以及疑似產生變異的樣本,各大藥廠也紛紛趕著,透過它的基因序列嘗試研發解藥,不過進度卻緩不濟急。

 

當這一個引發全球疫情的公衛危機,導致世界各地已有數千人受此病毒感染,並且越演越一時完全看不到盡頭的事件,透過新聞不斷地報導持續發展,洪君冠知道他的想法闖禍了,但他心中認定這場災難,罪揆禍首不是他而是他的左右手楊勝欣,但在楊勝欣夫妻這方面,自然認為若無他們的教主,當初想要以洪秀全轉世做救世主自居,想出這樣的餿意,如今根本不會發生這起,在實驗室裡所培育的病毒,因為他們的交易而從P4實驗室洩,引發出這起危害全球的危機!

 

楊勝欣只能躲在一間小旅店,趙李琇惠要求他的隔離自己這天夫妻倆再度通電商量對策,李琇惠接著問他:

 

"你已經將跟老石取回,裝著病毒的手提箱及基因序列,照著洪君冠交代你的,交給他的祕書了嗎?"

 

"沒有 "

 

"不能交出去。這整件事情已經失控越演越烈,現在那口手提箱已經成為罪證,你絕對要留住它日後尋求減罪,乃至成為被國際公訴時,為自己減免刑責的物證! "

 

"唉我真的沒想到,跟著洪君冠成立這個"薩爾斯教 ",跟著他享了五年多福,如今卻他個人的野心,基業毀於一旦還闖出了這麼大的禍來..."

 

"你聽著洪君冠真正目地,不外乎只是想要斂財,而你們這幾年透過按月規費,還有供養教主等,撈得錢已經夠多的了;他若是真的有這將教派擴張的野心,現在病毒根本不用你們散播,已經在全球蔓延開來,此刻不正是他可以透過疫情,向教外宣揚自己是救世主大幅外擴的好時機,然而他在哪裡?飛到了你們在美國的分會躲了起來,一直不感露面不是嗎? "

 

"他又不是真的"太平天國 "的教主洪秀全!妳說得好像他真的是在這災難亂世中,解救蒼生的救世主

 

"你其實說出了,我在問你的答案。洪君冠並非自稱救世主的洪秀全,而你亦非洪秀全身邊的左右手楊秀清;你們倆裝神弄鬼的動機,無非只是從信徒身上撈錢罷了!當今根本沒有當年"太平天國 "舉事的那種時代背景,也沒有什麼洪秀全附身來做救世主,你們除了對信徒做出一場世紀騙局,現在更弄出了一件全球危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球性災難危機
    全站熱搜

    jason5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