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我看了新聞報導,現在追蹤出來據稱"零號帶原者",那位在世界各地造成群聚感染名叫強納森的歐洲青年,是我在回程時同班機坐我旁邊的乘客;其實我才是"零號帶原者",相信洪君冠也看了新聞,得知是我從已故的石家誠身上,感染到了病毒散播到世界上造成了疫情危機但是為什麼各地數千名,受到病毒感染之人都有病徵,而我卻完全沒有任何異狀呢?在我這回前去見石家誠前,他曾在一次視訊對話中跟我提及,在他實驗室裡所培育的這種病毒,老石已經發現它的基因序列會產生變異性,難道在我體內的病毒是具潛伏性的,跟其他有病徵的感染者並不一樣? "

"石家誠真的跟你這麼說過?"

 

"妳是我的妻子,我什麼時候騙過你了?"

 

"如果老石真的這麼提醒過你,你跟洪君冠卻仍要一意孤行,他還想做他末日的救世主,那也真的太不知死活了!如果他曾這麼警告過你,那大概你所感染的就在潛伏的病毒吧,至於潛伏多久,一個月嗎?可能被國際刑警發現抓到你,出庭入監刑以前,潛伏期一過就已病發身亡了

 

".......... "

 

"你們倆怎麼會捅出,這種天都要塌下來的大簍子?人是不能勝天的,一旦大自然對人類進行反撲;如石家誠在死前,曾發現病毒已經會自體變異,那可能目前數千名感染者,就只是看得到的冰山一角,還有更多尚未發病的隱性感染患者,他們身上有還在潛伏的病毒,他們像你一樣無自覺,照樣正常出門進行生活作息,又再造成社區感染,將這波還在擴大中的疫期,推波助瀾持續蔓延推向另一波高峰!"

 

"我根本料想不到,老石會在他的實驗室裡受到感染啊!照理說他在那麼高規格防護的P4實驗室而言,不該會受到感染才是

 

你知道我念大學時是學歷史的,人口學之父馬爾薩斯曾經說過:解決人口問題的方式唯二,一是瘟疫二是戰爭人類文明已經進化到,當今不再以戰爭解決國與國間紛爭時,那是否只剩下瘟疫,成為解決人口過剩問題的方式?石家誠死前透過你,又將這病毒透過那名青年強納森,這位超級傳播者散播到世界各地去,現在已有了數千名感染者,並已造成了一百多人死亡,世衛組織以及各國的衛單位,除了全力救治已知的感染者,並且竭盡所能地在防堵疫情擴散開來。然而、下個月的此時,當造成全球有數萬名感染者,死亡人數暴增為上千人之時呢?你在防堵消滅這病毒的同時,它同時也在設法突破人類的圍堵;這場人類對病毒的圍堵戰,將馬爾薩斯那句解決人口問題方式唯二的方法化二為一,就是瘟疫已替代了戰爭;好像二戰期間蘇德的史達林格勒包圍戰,像是人類的蘇軍,團團圍住了史達林格勒準備收復它;而被圍城頑強抵抗的納粹德軍就像是病毒,當然想方設法進行突圍突破人類的封鎖。 "

 

"時也、命也,天欲亡我也罷,我何辜成為洪君冠,犯下這滔天大罪的代罪羔羊? "

 

要說你完全沒有責任,你也不能撇得一乾二淨。沒有你介紹時博士給他,他哪來想用病毒在教會內做救世主的想法? "

 

"如今已後悔莫及,先不再說了;請幫我跟我們三個寶貝問好吧,代我跟兩個兒子,還有最小的寶貝女兒安撫,就說等我處理好公事,再趕回家去與你們一家團圓,只是不知道還等不等得到這個時候? "

 

"我會的你也別說這些喪氣話了,你已感染了病毒自己多保重自求多福吧!如果你跟洪君冠連絡上了,哀求你們的教主救你,要他為這場目前引發全球,嚴重災難型的公衛危機負責。 "

 

他們夫妻倆隨即結束了這通視訊電話。

 

楊勝欣照著李琇惠所交代的,持續在找著洪君冠;遠在美國分會的他,已經看到了從楊勝欣染上病毒開始,所引發的全球疫情危機,自然仍在躲著他不接聽他的電話...

 

而此時人在美國的洪君冠,從觀察到這一切由他,在"薩爾斯教 "想做救世主而起的疫情擴散,已經一發不可收拾;他自知一旦楊勝欣狗急跳牆把他給咬出來,他將成為萬夫所指的全民公敵,於是他坐在位於加州的豪宅內,已無法心疼匯去給石家誠的鉅款,只能正在進行著他教會內的掏空計畫。他一面看著手機上楊勝欣的來電不理他,一面用他的筆電繼續將,"薩爾斯教 "在各地所收到的公款,全都匯往他在開曼群島的私人帳戶內,洪君冠打算完成這些乾坤挪移的侵吞款項後,便獨自逃到南美洲去。

 

在這一場病毒透過人傳人的散播途徑,與人們在做貓捉老鼠的對決中,人類不斷對病毒做撲殺性的剿滅,而病毒則一直在這場戰役中尋求破口突圍...

 

在強納森的亞洲之行所停留的最後一站,與他同一寢室住過的兩名韓國青年,在結束旅程返回韓國後,兩人皆受到感染;除了一名重症患者,在住院幾天後不治死亡,另一名輕症患者,則回到了他位在大秋家中,不知情的他先將病毒,帶回家裡傳染給了他的母親,直到自己病發送院,入住進負壓隔離病房

 

第二位遭感染的韓國青年母親,她是名"薩爾斯教 "韓國分會的虔誠信徒;"薩爾斯教 "在大秋的分會,是在韓國當地最大的分支機構,韓國青年的母親鄭女士,定期會到教派在大秋分會的駐所做團聚禮拜

 

被自己兒子回國後感染病毒的鄭女士,又在潛伏情並不知情的她,繼續去參加了"薩爾斯教 "大秋分會的聚會三次,便將病毒經由在團體的禮拜之中再做群聚感染...

 

洪君冠怎麼也料想不到,原本他設想這一齣想受他操控,由自己在教會內扮演末日救世主戲碼,除了失控而造成全球持續擴散的疫情,現在更交錯感染,病毒找到破口在"薩爾斯教 "的內部蔓延著,朝著自己反撲而來!

 

原本就在這一天,洪君冠要飛往大秋當地,親自舉行禮拜,並接受"薩爾斯教 "韓國當地信徒的膜拜,此時他卻躲了起來找不到人

 

"薩爾斯教 "韓國分會的負責人金尚昊,找不到教主洪君冠,只能找上了還在自我隔離的副教主楊勝欣他在視訊中跟副教主匯報了情況,楊勝欣則對金尚昊做出了指示:

 

"一定不能讓目前疫情已在教會內,有群聚感染的事外洩出去,尤其不能讓媒體知道,這疫病現在還無藥可解,要設法封鎖住消息!"

 

"明白但是教主原本今天要飛來大秋,明天在本地親自舉行禮拜的活動,現在找不到教主他人,那明天的活動怎麼辦? "

 

"明天的活動由你先暫代,推說現在因為全球各地皆有疫情發生,我們"薩爾斯教 "也開始配合減少公開活動,教主先不過來,宣布完後也別做禮拜了,就進行解散並無限期取消下回的聚會。 

 

"副教主,還有一件事我感覺奇怪,我需要向你秉告。 

 

"什麼事?"

 

"教主昨天給我們大邱分會來了一個指示,他說為了因應現在末世的情勢,教會要進行集中管理,各地分會自即日起將財務上繳由教本部統一管控接著我便只能照著教主的指令,通知我們的會計將大秋分會公款,除了保留應有的人事管銷費用,全都匯去了要求的指定帳戶內。 

 

楊勝欣金尚昊這麼告知後大吃一驚,原本跟石博士密談,洽商購買病毒一事,是他跟洪君冠間的秘密只有他們倆知道;如今人算不如天算,病毒竟透過他這個零號帶原者傳播出來,他即刻明白洪君冠此刻的動作正在進行捲款潛逃他不忘維持表面功夫,也只能再次跟金尚昊反問:

 

"所以你照著教主的只是做了?"

 

"是的昨天已將大秋分會這裡的帳上餘額,全都匯到了教主給的帳號內,這封指示是對各地分會發出的,也不單只有通知韓國大秋分會。怎麼副教主沒收到教主的這則通知嗎? 

 

"明白了,教主行事有他自己的決斷,他是救世主洪秀全的轉世,可能洪秀全臨時附身要他這麼做的,既然做了就照他的交代做吧!"

 

楊勝欣結束與金尚昊的視訊通話後,心中已明白與洪君冠的決裂勢在必行,尤其要阻止此刻的,將這五年多來兩人一起共同打天下的努力成果,被洪君冠一人所私吞

 

他旋即又將他所得知,洪君冠現在進行的動作,回報給了他的幕後推手李琇惠,請他智多星的妻子為己想下一步;李琇惠在聽完後深知此事非同小可,一旦讓洪君冠將教會內的錢全數捲走,就算不是他們夫妻只想自己及她的三名兒女她也將一無所有她焦急地回答著楊勝欣

 

"你絕不能讓他得逞,要趕快阻止他這麼做啊!ㄧ旦他完成脫產捲款潛逃,等他拿了錢消失得無影無蹤,留下來背黑鍋及坐牢的只會你... 

 

"這我當然明白,但只怕洪君冠已早我一步瞞著我在進行收款的動作;據金尚昊剛才跟我說的,他是對"薩爾斯教 "的所有分會發出這個指示,而他們大秋分會在收到指示後,昨天就已經將公款匯去他指定的帳號內了!"

 

"完了!這下子兵敗如山倒,你我全盤皆輸了... "

 

"琇惠妳向來足智多謀,趕快幫我們夫妻倆想個對策辦法吧! "

 

"廢話!我跟你一樣著急誰叫洪君冠先你一步,只要他拿到了教會內所有的資產離開,"薩爾斯教 "便只剩下個爛攤子,就算你現在跟他奪權自立門戶也來不及了... "

 

"那現在該怎麼辦呢?大秋分會那裡已發生群聚感染,而我自己體內的病毒又隨時會發作,我真的是焦頭爛額不知如何是好? "

 

"你聽著現在你只有化被動為主動,易守為攻你也要學病毒一樣,再被包圍中尋求破口;你還留有那口箱子內的病毒疫苗株,如今你只能拿著它,到他家裡去找洪君冠的妻子與小孩,要他轉告洪君冠出面來解決處理,否則大家就是同歸於盡!你要特別強調,你自己本身已經感染病毒,你就是被石家誠感染的零號帶原者,也是由你散播出這場擴散中的疫情危機,你豁出去了,如果洪君冠不救他們就同歸於盡,懂嗎? "

 

"我明白了,我今晚就去洪君冠的家,找他的妻子與小孩 "

 

李琇惠教完楊勝欣,他們夫妻倆再次結束了視訊對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球性災難危機
    全站熱搜

    jason5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